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晚上做這3件事最傷肝 卻被很多人忽略

每日健康

「熬夜」是眾所皆知的傷肝習慣,尤其對於本身患有肝臟疾病的人來說。
「熬夜」是眾所皆知的傷肝習慣,尤其對於本身患有肝臟疾病的人來說。
圖片/ingimage

「肝功能不好」是許多民眾擔憂的問題,壓力、作息紊亂、不良飲食習慣無不影響肝臟健康,特別是以下幾種壞習慣對肝臟的傷害相當大,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視。

晚上三件事最傷肝

一、熬夜

「熬夜」是眾所皆知的傷肝習慣,尤其對於本身患有肝臟疾病的人來說,熬夜會使肝臟細胞無法獲得即時的修復,導致肝病加劇,可能讓身體健康處於更危險的狀態。

二、睡前喝酒

不少人認為喝酒能助眠,因此喜歡在睡前喝個一、二杯,但這種喝酒習慣並非適合所有人。中醫理論認為睡眠是養肝最重要的一件事,睡前若喝酒會加重肝臟負擔,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必須經由肝臟代謝,人在睡覺肝臟卻無法休息,更不利於養肝。

三、睡前吃油炸食物

鹹酥雞、臭豆腐是很多人都喜愛的宵夜,油炸食物酥脆的口感的確令人難以抗拒,但睡前食用油炸物卻對肝臟健康有極大危害。油炸物中的飽和脂肪酸會堆積在體內,導致脂肪肝,如果非吃不可,也一定要控制食用的量。

另外,過度勞累也不利於肝臟健康,現代人過勞的情況非常普遍,但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況下身體容易出現隱患,無論如何,充足的休息對養肝還是絕對必要的。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熬夜 養肝 油炸物 過勞 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