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擺脫「石化肩膀」!醫師5招鬆筋骨

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沈傳凱示範「聞腋青年」動作,放鬆肩胛肌。
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沈傳凱示範「聞腋青年」動作,放鬆肩胛肌。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有名極少運動的粉領族,農曆年前洗、曬被子,稍一用力就扭到脖子,找民俗療法無法改善,撐到大年初四才就醫;衛福部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沈傳凱說,很多電腦族都是傳說中的「石化肩膀」,用力過度就扭傷。他分享5招鬆筋骨,民眾可在工作1小時後、或下班後做,每招重覆3到5次,有助恢復精神。

他也提醒,電腦族應臀部坐滿椅子,椅背放靠枕,手肘不要懸空,螢幕宜與眼睛同高,工作1小時起身動一動。

第一招擴胸運動放鬆胸大肌;可站在房間牆角落,雙手肘放在90度夾角牆面,弓箭步身體慢慢前傾,感覺緊繃後,配合呼吸停留30秒,也可配合筋骨錐、網球等按壓鎖骨往外下方凹窩處,增加放鬆效果。

第二招放鬆胸小肌;採弓箭步,單手手肘拉高超過肩膀,身體慢慢向對側旋轉到緊繃感,配合呼吸停留約30秒,然後換邊。

第三招放鬆枕骨下肌群;眼睛看地板,下巴慢慢接近胸骨,停30秒,再慢慢回正。第四招是著名的聞腋青年放鬆肩胛肌;坐著右手放在頭上,輕輕向右下方施壓,讓頭頸部稍微往右下方低頭,如同聞腋下,左手則輕碰左後肩胛骨,停30秒,再換邊做。

第五招「烏龜縮頭」頸部回縮運動;眼睛平視,後腦勺和下巴同時往後微推再回正,重複10次;也可配合使用按摩小物按壓肩頸放鬆。

扭傷 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