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最新研究:得流感7日內 心肌梗塞風險飆6倍

當人體處在炎熱環境時,血管就會擴張、流汗增加,導致血壓下降、脫水,這時心臟血流減少,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心肌梗塞風險也隨之提高。
當人體處在炎熱環境時,血管就會擴張、流汗增加,導致血壓下降、脫水,這時心臟血流減少,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心肌梗塞風險也隨之提高。
圖/Ingimage

適逢冬季,又是流行性感冒病毒傳染的高峰期,今年因流感疫苗病毒株預測錯誤,估計流感病例可能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研究發現,感染流感後的7天內,心肌梗塞發生率會大幅增加6倍。

相關研究發表於今年1月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標題為「實驗室確診流感感染後的急性心肌梗塞(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after Laboratory-Confirmed Influenza Infection)」,研究收納364位病人,病人都必須符合兩條件,一是因心肌梗塞住院,另一個則是在心肌梗塞發生前一年或後一年,都有得過經實驗室確診的流感。

統計發現,這些病人在流感發生後7日內,得到心肌梗塞的比率足足增加了6.05倍,7天過後,心肌梗塞發生率又恢復正常,此現象在感染其它病毒時,也有類似狀況,像感染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RSV),7天內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3.51倍;感染非以上兩種的其它病毒,也會增加2.77倍風險,至於感染到不是由病毒所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則增加3.3倍風險。

提醒民眾,冬季本來就是流感和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在得到流感的7日之內,更需注意心血管保護,該配合醫囑用藥,就要按時服用,另外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也能避免流感病毒傳播。

心肌梗塞 流行性感冒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