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天冷塗唇膏竟等同服毒?法研究:多數含危險有毒物質

塗唇膏示意圖。
塗唇膏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唇膏可以說是女人最常「吃」的化妝品了,那麽唇膏到底有沒有毒,毒性又是多大呢?據俄羅斯NEWS.am新聞網去年9月報導,法國大型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Que Choisir的專家們日前發布報告稱,半數唇膏中含有危險有毒物質。

報導稱,該組織選取了21支不同品牌的唇膏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包括卡尼爾、理膚寶水、美興亞、小馬賽人等知名品牌在內的10支唇膏均含有有害物質。此外,還有一些唇膏中含有礦物油飽和烴。這種物質一旦被人體吸收,就會導致淋巴結肝臟發炎,「唇膏裏含有這類物質尤為危險,人難免時不時舔一下嘴唇,這就一定會吞掉一些唇膏」。

報導還稱,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唇膏上潛在的細菌可能會「不斷累積,直至『尤為危險』」。據悉,很多女性的化妝包裏通常會有已經過期四年的化妝品,甚至有一些女性可以把一件化妝品保留15年。這些過期的唇膏將「功效全無」,導致唇部乾裂、發炎、甚至起泡,而那些微生物成群的「髒刷子」,則會引發皰疹、皮黴菌病和皮疹。

原文出處:健康報網

化妝品 發炎 肝臟 淋巴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