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自閉畫家胖到手麻 胃減重手術從133減至74公斤

22歲的鍾華瑄從133公斤,成功瘦身到67公斤。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22歲的鍾華瑄從133公斤,成功瘦身到67公斤。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前年6月的某日醒來,四肢麻動不已」,甫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22歲鍾華瑄說,前年以前的她是個133公斤的胖子,從過去就致力於畫畫,就算熬夜不吃飯也要畫到累為止,對於自身的體重從不在乎,直到前年出現病況,當時一就醫,醫師立即要她開刀,已達到病態性肥胖的標準,若不立即開刀恐會危及生命。

鍾華瑄身高166公分、體重133公斤,當時的BMI值達到43,幾乎全身都被脂肪吞噬,鍾華瑄的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說,病態性肥胖的患者,很容易會有併發症,經評估後,立即建議她接受袖狀胃減重手術,截至目前為止已經1年半的時間,體重已從133公斤降至74公斤。

但是經過治療後的鍾華瑄,胃被切除2/3,原本胃可以容納600到700毫升的飲食量,如今僅剩下100到120毫升,鍾華瑄說,現在吃3條麵就想吐,但是為了健康,得犧牲自己的飲食。

鍾華瑄說,國中時期,被診斷為自閉症患者,唯有透過畫作,才能得到舒緩,當時體重破百時,時常感到手腳麻木、行動吃力等症狀,如今瘦下來後手麻、疲憊感不見了,思路清晰,創作靈感更是源源不絕。

她說,一路走來,除了感謝親友的支持與陪伴,也希望更多像她一樣的人有機會走出自己,藉由畫筆與更多人分享自閉症患者的內心世界。

22歲的鍾華瑄曾經133公斤。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22歲的鍾華瑄曾經133公斤。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自閉症 肥胖 BMI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