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多科整合治療 提高膀胱癌存活率

邱姓患者(左)術後復元良好,昨獻花向醫療團隊表達謝意。
邱姓患者(左)術後復元良好,昨獻花向醫療團隊表達謝意。
記者黑中亮/攝影

膀胱癌為泌尿系統常見惡性腫瘤,台中童綜合醫院團隊採取多科整合積極治療,以合併術前新輔助性化療、微創手術及術後化療,同時結合免疫療法,平均存活率達53個月。

童綜合副院長歐宴泉表示,轉移性膀胱癌病人需盡快接受化學或免疫治療,目前5年存活率約5%,無法手術或沒有手術,平均存活率17個月,約有10%病人有機會接受積極治療,以膀胱切除合併轉移病兆完全切除後,輔助術前化療、微創手術及術後化療,輔以新的免疫藥物及國際臨床新藥試驗得到不錯的成效。

泌尿科微創內視鏡主任翁瑋駿說,目前膀胱癌發生原因仍不明確,但依調查指出膀胱癌好發於中老年人,而血尿是膀胱癌最早期症狀,但血尿最大特點是無痛且無緣無故發生,逐漸會發生小便困難、疼痛與解不出尿的情況。

目前研究報告發現吸菸,是導致發生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另外其他導致罹病因素包括染料、橡膠、皮革、油漆、印刷、石油和其他有機化學工業使用的化學物品,而男性罹患膀胱癌機率比女性高出一倍。

針對侵犯至肌肉層以上及轉移性的膀胱癌病人,台中童綜合醫院集合放射科、核子醫學科、病理部、泌尿外科、腫瘤科、放射腫瘤科、研究部、臨床病理科等醫護團隊,前年起採取多科整合治療,一名65歲男性患者經診斷為第一期膀胱癌,接受5個療程的術前新輔助性化療後,今年接受手術治療及門診追蹤,目前無癌復發。

61歲邱姓患者昨天出席獻花給副院長歐宴泉,並透過女兒表達對醫療團隊的感謝。他接受機械手臂根除性膀胱切除及重建人工膀胱手術後,目前接受每兩周1次的免疫治療,目前可自行解尿,生活品質良好無復發情況。

膀胱癌 惡性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