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才55歲就要換髖關節 原來是這個不好的習慣

根據相關的研究顯示,酗酒是造成骨壞死的常見原因之一。
根據相關的研究顯示,酗酒是造成骨壞死的常見原因之一。
圖/ingimage 

55歲男子左側大腿疼痛不堪求醫,發現是因為長期飲酒引發的骨壞死,經過全髖人工關節置換,可以下床行走的時候開心表示「以後不敢再喝酒了」

台南新樓醫院骨科醫師楊睿明表示,目前髖關節的置換已經可以用微創手術進行,傷口小、恢復也快,這名患者在手術後4小時就能夠下床行走。

患者一開始時只覺得左腿怪怪的,後來疼痛加劇,不僅晚上痛到睡不著,走路更因此跛行,檢查結果發現左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患者表示因為從事業務工作,需要經常飲酒,每周都有好幾天都是醉醺醺,在知道可能是飲酒引發的骨壞死,相當驚訝「原來喝酒會影響骨頭?」

根據相關的研究顯示,酗酒是造成骨壞死的常見原因之一,酗酒的人中約有2-5%會發生骨壞死。而酗酒的人若引起肝硬化或脂肪肝則發生骨壞死的機會更增加,其原因可能與脂肪栓塞有關,由於脂肪塞住血管導致骨骼缺血性壞死。酗酒和其常併有的高血脂症、肝臟脂肪浸潤均易引起脂肪栓塞造成骨壞死。

編輯推薦

髖關節 酗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