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換藥減痛 脊髓患者抗癌16年

醫師劉榮東說明,林姓病患在腹部皮下植入幫浦,透過導管分次將藥物注入脊髓腔內,直接作用在中樞神經上。記者趙容萱/攝影
醫師劉榮東說明,林姓病患在腹部皮下植入幫浦,透過導管分次將藥物注入脊髓腔內,直接作用在中樞神經上。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姓建商41歲確診罹患脊髓惡性腫瘤,治療後肢體僵直、攣縮,雖經脊髓腔注射骨骼肌鬆弛劑緩解,免於癱瘓,但2年後疼痛指數高達9分,每天痛不欲生,以為活不過3年,後以脊髓腔注射換止痛藥,疼痛降到可忍受範圍,至今抗癌長達16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劉榮東說,脊椎腫瘤發生原因不明,初期沒有明顯症狀,約5成病患會出現肢體無力,甚至大小便失禁、下肢癱瘓等,建議中老年人若持續腰背痛,治療後仍未改善,或伴隨暴瘦、下肢無力等症狀,趕快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林姓病患說,年輕常在工地忙,但也有運動,41歲時突然出現腰痠背痛,以為肌肉拉傷不以為意,直到走路雙腿無力,驚覺事態嚴重,就醫查出第五節頸髓到第二節胸髓長了逾5公分惡性腫瘤。

林姓病患2年內動3次手術、化療,手術後出現肢體僵直、攣縮,服用骨骼肌鬆弛劑緩解,卻引發頭痛,在醫師建議下改由脊髓腔內給藥,直接作用在中樞神經,病況獲控制,但是2年後疼痛指數又高達8到9分。

「以為活不過3年!」林姓病患說,他擔心疼痛會要了他的命,沒想到勇敢接受新藥,疼痛降到4以下可忍受範圍,復健後回到工作崗,至今可以走路、開車,或陪太太上市場買菜,對人生重新有希望、樂觀抗癌。

惡性腫瘤 癱瘓 攣縮 腰痠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