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乾咳加肩痠 竟然是肺癌末期

安南醫院肺癌團隊召集人林延淞 圖/安南醫院提供
安南醫院肺癌團隊召集人林延淞 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一名60歲女子,最近因為乾咳及肩膀痠痛到醫院就診,經骨科醫師檢查後,在肩部X光片上發現骨頭有異樣,經檢查確定為肺腺癌骨頭轉移,目前仍在治療中。

安南醫院肺癌團隊召集人林延淞表示,近年來隨著空氣品質的惡化以及標靶藥物的進步,肺癌每年新診斷以及持續治療的人數已節節上升,根據國健署最新癌登報告顯示,2014年有超過1萬2000人被診斷為肺癌,人數為全部癌症第2名。此外,每年超過9000人因肺癌死亡,更是所有癌症之冠。

另外,台灣肺癌不同於國外,大多數患者是沒有吸菸的,環境、基因等因素,都讓所有人可能暴露在肺癌的威脅中,對民眾健康影響之大,可能將逐漸取代肝病,成為台灣的新國病。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詹凱翔表示,對於沒症狀但有危險因子的民眾,「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比起傳統X光檢查,更可以早期偵測可能病兆。而對於懷疑肺癌的患者,「正子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更能去偵測腫瘤的活性,尤其對於淋巴結或者遠端轉移更能及早偵測。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詹凱翔  圖/安南醫院提供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詹凱翔 圖/安南醫院提供

肺癌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