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遊北越染登革熱 37歲女7天不治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一例登革熱死亡案例,為年僅卅七歲女性,患者無慢性病史,可能因年輕免疫力旺盛,病毒入侵後反激起免疫風暴而不治。中秋、國慶假期將至,疾管署提醒民眾赴東南亞旅遊,應做好防蚊措施,避免登革熱。

今年已累積兩例登革熱死亡病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名住在北部的卅七歲女性,八月參加旅行團至北越旅遊,月底返台發病,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症狀,檢驗罹患第一型登革熱,住院治療當天就引發心包膜積水、敗血性休克,發病到死亡僅一周。

疾管署指出,國內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中,以越南、馬來西亞和泰國分占前三名,提醒民眾至東南亞旅遊,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

返國後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