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出院銜接長照 照管員到院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推出「出院前銜接長照服務」,讓民眾在出院返家能有完善的準備與照護。
桃園市衛生局推出「出院前銜接長照服務」,讓民眾在出院返家能有完善的準備與照護。
記者/李京昇攝影

桃園許奶奶因肺炎住院,病情好轉後準備出院時,家人擔心家中環境沒辦法好好照顧,經醫院協助聯繫桃園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由照管專員到醫院評估申請輔具購買補助,讓許奶奶返家能得到適當照護。桃園市衛生局昨天舉辦「銜接長照服務」說明會,鼓勵民眾善用資源,讓出院患者放心回家。

桃園市衛生局長期照護科長林幸慧說,政府推出長照2.0政策後,桃園符合長照需求的人數從2.4萬增加到5.8萬人,尤其是出院病患常面臨返家後無人照顧、環境設備不足等問題。

她表示,以往患者都是出院後花費1、2個禮拜尋求長照資源,照管中心才會提供協助,今年推出的「銜接長照服務」,只要民眾出院前提出需求,照管專員會親自到醫院協助評估患者症狀、居家環境,並申請長照服務,如輪椅、電動床等輔助購置、居家服務、居家復健等,讓民眾不必在出院後四處奔波找資源。

林幸慧指出,全桃園市35家醫院都是服務範圍,只要是65歲以上失能或需協助的獨居老人、55歲以上失智患者、失能身心障礙者或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家屬都可到區衛生所、區公所提出申請,照管員會在病患出院前3天,完成所有的協助。

長照服務若是一般家庭需負擔所有費用的30%,中低收入戶自付10%,低收入戶則由政府全額補助。長照諮詢專線:412-8080(手機撥打請加02)。

失能 失智 長期照護 長期照顧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