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公務機關停開冷氣2小時 5種高風險情形請小心

關閉冷氣,要小心室內熱傷害。
關閉冷氣,要小心室內熱傷害。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李京昇攝影

提倡節電,行政院要求公務機關下午1到3時關閉冷氣,只開送風,不少公務人員僅能吹電風扇,汗如雨下。醫師指出,熱傷害不僅發生在戶外,室內當計算濕度及溫度超出警戒值也有極大風險,尤其年紀大、身處頂樓、正服用感冒、腸胃藥等含抑制排汗成分、有慢性疾病者是高風險族,應保持室內通風、吹電風扇並補水。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指出,辦公室關閉冷氣,僅開送風,若量測室內溼度、溫度,經由公式計算,如一般若不開除濕機,室內濕度約大於60%,再乘以0.1加上室內溫度,如得出的數值介於35-40就有熱傷害風險,超出40則提升為極大風險。

朱柏齡說,室內熱傷害常見於家住頂樓、或處於密閉車內,但當辦公室內人數多,也會有輻射熱使得溫度升高,如門窗又緊閉不通風,又有年紀大、近期正服用感冒、腸胃、抗精神或巴金森氏症藥物的患者,因藥物內含抑制排汗成分,有慢性疾病在身者應特別小心,可多喝水,當感到不舒服有惡心頭暈等症狀時,應盡快移動到陰涼處休息。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則說,室內若不開冷氣,也應開電風扇、門窗有助散熱,若通風保持良好,就能降低風險,不至於造成熱傷害。

編輯推薦

熱傷害 頭暈 惡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