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紅白火龍果哪個甜?專家這樣說

火龍果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且甜度較高,略帶香氣,並含有豐富的甜菜苷色素(甜菜紅素),具備抗氧化的效果。農委會台南場/提供
火龍果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且甜度較高,略帶香氣,並含有豐富的甜菜苷色素(甜菜紅素),具備抗氧化的效果。農委會台南場/提供

現在到12月都是火龍果的盛產期,今年夏季陽光充足,甜度風味更勝以往,火龍果不僅健康營養老少咸宜,也是拜拜祭祀及饋贈親友的最佳水果,現在火龍果價位平實,消費者可多採購。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要挑選好吃的火龍果,果皮轉色必須均勻鮮豔,果萼端(縮口處)完全轉色,肉質鱗片軟化反捲,轉紅達一半以上,外形渾圓飽滿,無擦壓傷、病蟲害或裂果,鱗片及果梗切口要新鮮無枯萎腐爛者為佳,購買後若還未食用,可以先置於冰箱冷藏,約可貯藏2星期。

台南場表示,火龍果外觀鮮紅飽滿又喜氣,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且甜度較高,略帶香氣,並含有豐富的甜菜苷色素(甜菜紅素),具備抗氧化的效果。雖然紅白兩種紅龍果風味各有千秋,但都是夏季消暑的聖品,除了富含維生素B、C及多種礦物質外,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物質,對潤腸通便的效果相當顯著。

台南場表示,火龍果的花苞及花朵近年也被餐廳開發入菜,不論油炸、清燙及燉湯皆宜,其多醣類黏液有天然勾芡的效果,並帶有花香味,成為夏季養生菜餚的新選擇。

台南場解釋,紅龍果又稱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熱帶果樹,由於收成快,價格穩定,近年來種植面積快速增加,全台已超過2500公頃,以彰化縣種植最多,其次為屏東縣、南投縣、台南市及嘉義縣。台灣種的火龍果,白肉種主要品種為「越南白肉種」,主要產期為6至11月;紅肉種以「大紅」及「富貴紅」品種栽種最廣,主要產期於5至12月,近年藉由夜間燈照產期調節技術的運用,幾乎可以達到週年生產,消費者可多選購。

火龍果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農委會台南場/提供
火龍果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農委會台南場/提供

編輯推薦

火龍果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