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問題蛋流向4蛋行 桃園30家店中鏢

戴奧辛蛋又追出3間下游蛋行,衛福部食藥署今早表示,問題蛋中午前查出僅流向4間蛋行,包括昨日公布的苗栗頭份「合成批發行」,以及今天新公布的新北市「意昌蛋行」、桃園市「永山蛋行」與「立祥蛋行」,中午前已預防性下架雞蛋共6242公斤,使用這4間蛋行的下游販賣者,須在今天下午3點前預防性下架,違者將依食安法處3至300萬罰鍰。

桃市衛生局追查含戴奧辛雞蛋流向,初步掌握永山、立祥兩家蛋行供貨給桃園市內約二、三十家早餐店與小吃店,已要求業者回收。桃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關百娟說,已要求蛋行向下游店家回收,並自主回報數量,衛生局將進一步查核。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驗出國內有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表示,下午3時前末端店家若未下架,經稽查將開罰。

陳時中今早出席「2017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國際研討會」時受訪,被問到為何18日發現問題卻直到昨天才動作,他表示,這兩天主要為追蹤並確定源頭及後續的行政處理。至於問題蛋品是否流到市面,陳時中表示,雞蛋戴奧辛超標安全疑慮應該不是那麼高。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指出,問題蛋流向已掌握,三家上游蛋雞場僅將蛋賣給彰化縣的大盤商「王功蛋行」,該盤商再轉賣四間蛋行。食藥署也要求這4間中盤商的下游使用者與販賣者,在今日下午3時前預防性下架。

許朝凱表示,消費者毋須過度恐慌,依目前監測到的戴奧辛含量計算,仍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值之下;至於戴奧辛的汙染源到底為何,目前正在蒐集環境與飼料檢體,預計7日後有初步分析結果,未來監測計畫也將持續進行。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市進雞蛋驗出含戴奧辛,在彰化市傳統市場的雞蛋買氣,未受到明顯影響。三代在彰化市民權市場賣的王姓蛋商,今天一早攤位顧客人潮不絕,他說,目前被驗出含戴奧辛的雞蛋主要銷往北部,因此在彰化的雞蛋市場看不出受影響,今天的市場價每台斤仍維持36元。

彰化縣蛋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福永認為衝擊難免,為了穩定雞蛋價格,建議農委會暫時調降雞蛋價格,以穩定市場,並呼籲政府及早追出汙染源,明快處理,以免拖累整體雞蛋行情。

洪福永也是蛋農,他說,此次雞蛋被驗出戴奧辛事件,依他研判,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汙染源應是水或者飼料,希望相關單位儘速釐清。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