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絲瓜有苦味 無毒但吃多可能這樣...

絲瓜好吃又美味。圖/本報資料照片
絲瓜好吃又美味。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在絲瓜便宜又好吃,不過網路上卻流傳,絲瓜果實若有苦味,吃了可能有毒,農委會指出,絲瓜果實的苦味主要為葫蘆素(cucurbitacin),該成分常見於葫蘆科作物,在一般情況下其含量極微,當食用量過高時,可能造成腹瀉問題,但沒有毒性。

農委會指出,絲瓜產生苦味的原因,可分為環境因子及遺傳因子兩大類,第一,當絲瓜於栽培期間遭遇逆境(如日照不足、低溫等)、害蟲叮咬、不當施用肥料(如氮肥等)或農藥等問題,將使絲瓜累積微量葫蘆素以提高自身抗性。第二,專門作為砧木使用的絲瓜為稜角絲瓜及圓筒絲瓜之雜交後代,其特性為生育旺盛且抗病性高,只是其果實帶有苦味,無法直接作為栽培品種使用。

農委會指出,目前台灣的絲瓜農民,都具適當的栽培管理能力,因此這種含苦味的絲瓜並不常見,如民眾誤食帶有苦味的絲瓜,請立刻停止食用,減少腹瀉情形發生。

絲瓜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