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做噩夢很可怕? 研究:這其實有助健康

圖/截自影片
圖/截自影片

你是否因為那些一直在煩惱的事物搞得整夜輾轉反側呢?或是做一個噩夢,夢中出現自己染上電視新聞上一直出現的疾病或是一直被老闆責罵的夢境。別擔心,這些可怕的夢境其實對你心裡上的健康是有幫助的。

圖/截自影片
圖/截自影片

根據New York Magazine的影片,研究指出,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不自覺得會繼續想著清醒時所擔心的事物。你的大腦不自覺的會把抽象的恐懼轉變成噩夢中的故事情節。因此早上起床時,如果你還記得晚上做的噩夢的話,你會覺得噩夢的內容是真實發生過。

圖/截自影片
圖/截自影片

換言之,噩夢本身就像一座把自身的恐懼轉變成回憶的工廠。但有趣的是,與其忽略恐懼本身,把恐懼變成回憶的一部分反倒更容易被接受。不好的回憶或許讓人不好受,但我們的大腦會把它認定為某件已經發生的過去事,反而讓人覺得沒那麼恐慌,也就是說,噩夢其實是幫助我們遠離自身的恐懼。研究顯示,睡覺做噩夢其實是種心理壓力的釋放,因此清醒時就不會感到龐大的壓力。

噩夢 恐懼 心理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