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潮濕悶熱+愛喝冰涼品 濕疹易反復發作

健康醫療網

潮濕悶熱+愛喝冰涼品 濕疹易反復發作
潮濕悶熱+愛喝冰涼品 濕疹易反復發作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夏初以來氣候不穩定,前陣子高溫可達攝氏38度,近日雖然連日下雨,氣溫稍降,但卻仍然持續悶熱;中醫師指出,悶熱潮濕的天氣,容易好發皮膚濕疹,尤其是又愛喝冰涼飲品,則更容易反復發作。

天氣熱+濕度高易發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明憲表示,夏季是濕疹好發季節,主要還是因為天氣熱,又再加上濕度高,致使濕疹病人特別易於發作;此外,由於夏天很多人為了消暑,會喝冰涼飲品,也因為會妨害濕熱排出,以致於濕疹特別容易反復發作。

多運動排出濕氣+流汗立即清洗

濕疹發作最怕搔抓,往往會造成發炎反應。謝明憲醫師指出,因為濕疹會導致皮膚很癢,但是如果一直搔抓,反而會使得病灶發炎,進而使病況更加嚴重;所以,一旦出現濕疹,應該要多運動,使排出濕氣,若是有流汗,要立即清洗,不要讓汗液刺激皮膚,就比較不會出現搔癢。

綠豆薏仁清熱去濕

此外,謝明憲醫師建議,除了用藥治療外,平常可以吃些綠豆薏仁來清熱去濕,但也不要吃多,一周二至三次,一次一小碗為宜,而且不要吃烤炸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冰涼飲品,以免妨害濕熱排出,影響病情。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濕疹 流汗 綠豆 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