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連日排黑便 竟是心肌梗塞

50歲謝姓男子連日解黑便卻不以為意,直到突然胸悶才由家人陪同到新竹市國泰綜合醫院急診,檢查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心導管治療後才保住性命。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廖智冠說,謝姓患者心臟血管狹窄,因腸胃道出血導致貧血、心臟血流不足,出現胸悶、胸痛痛,誘發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治療,以支架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患者也接受胃鏡檢查治療十二指腸潰瘍、出血。

患者在KTV工作,生活作息不正常又少運動,並有抽菸習慣,是胃腸道出血及心肌梗塞主因。之前也曾有痔瘡患者因不斷出血導致發生急性心肌梗塞。

他指出,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抽菸的病患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血管內的斑塊容易破裂出血,血小板產生凝集作用,出現血栓引發心肌梗塞,飲酒過量會影響血脂代謝,使血管膽固醇過高,也會發生心肌梗塞。

他建議多運動改善體質,運動中如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應就醫檢查血管是否有阻塞,避開高膽固醇食物,健檢時可接受電腦斷層冠狀動脈攝影,早發現血管病變早接受治療。

心肌梗塞 黑便 貧血 高血壓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