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豆干殘留雙氧水 吃多頭痛噁心

應避免買來路不明、較白、有異味、室溫販售、散裝的豆製品(尤其豆乾、干絲)。
應避免買來路不明、較白、有異味、室溫販售、散裝的豆製品(尤其豆乾、干絲)。
圖/報系資料照

消基會今天公布「消費者檢測豆製品義檢活動結果」,由182位消費者自主檢測的200件豆製品樣品中,有26件樣品呈現陽性反應,表示篩檢出有過氧化氫殘留,不合格率13%,其中豆干的情形最嚴重,高達20件,其餘有4件干絲、1件豆腸和1件百頁結。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說,豆製品義檢活動是繼去年PM2.5檢測後的第二波公民運動,因為過去多年來,豆製品殘留過氧化氫一直是消費者食安上的重大問題,而過氧化氫又稱雙氧水,除了具有殺菌的功效,還可以漂白,提高食品的賣相。但,消費者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

消基會建議,應避免買來路不明、較白、有異味、室溫販售、散裝的豆製品(尤其豆乾、干絲),選擇有包裝、冷藏販售者,若購買散裝豆製品,應注意若表面有黏膩感或聞起來有酸味,是否變質,豆製品常溫約能保存半天,冷藏期限3~7天,烹調前最好先泡水,不僅可以清洗表面灰塵髒汙,也能釋出殘留的過氧化氫,多沖洗幾次較好;若需要加熱,也最好不要加蓋,讓過氧化氫隨著水蒸氣揮發。

豆製品 豆乾 頭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