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市售個人清潔用品「柔珠成分」 過半是塑膠微粒

環保團體與立委林淑芬(右二)、陳曼麗(左)召開記者會,表示市面上許多含塑膠微粒清潔用品,嚴重影響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環保團體與立委林淑芬(右二)、陳曼麗(左)召開記者會,表示市面上許多含塑膠微粒清潔用品,嚴重影響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記者許正宏/攝影

市售個人清潔用品多標榜有「柔珠成分」可磨去老化角質,看守台灣協會、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及陳曼麗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聲稱能去角質、清潔毛孔的柔珠成分,其實超過一半是塑膠微粒。

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吳盛忠回應,明年將公告禁止製造、輸入、販售柔珠化妝品、牙膏產品。

看守台灣協會去年8月,開始調查國內市售化妝品使用塑膠微粒情形,經抽樣調查216種強調能去角質、磨砂的洗面乳,含塑膠微粒者就有124種。

林淑芬說,清潔用品標榜「柔珠成分」幫助磨去老化角質,但「磨砂」、「去角質」的產品有一半以上,成分是塑膠微粒。由於塑膠微粒太細,使用後進入排水管,污水處理設施無法阻攔,塑膠微粒會沖到河川海洋,浮游生物吃下肚,經由食物鏈,有毒物質恐進人類體,形成全球性環境問題也傷害人體健康。

涉輸入、有WTO問題

吳盛忠說,環保署長李應元決定將禁止輸入、製造含塑膠微粒的產品,並將展開相關公告作業。但因涉及輸入,有WTO問題,需2個月的預告時間,另也有檢驗方法及實驗室設立的問題,要等齊備後才能實施,明年會完成這些事情。

去角質 臉部清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