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老翁半年排尿不順 結石比棒球大

南投縣一名80歲老翁半年來排尿不順,診所醫師用超音波掃描,發現膀胱有顆很大結石。病患被轉到草屯鎮佑民醫院手術,蔡友倫醫師取出一顆長12公分、寬9公分超大結石,另有其他5顆大小不一的結石,病人癒後良好。

泌尿科醫師蔡友倫說,通常會把結石養到這麼大的,大都是失智無法表達,或長期臥床病人,因長期排尿不順,讓膀胱裡一直積存著300至500CC尿液,致結石越來越大。像這名病患,還能到處趴趴走,膀胱結石竟養到比棒球還大,實在罕見。

常有結石病患問三餐飲食要注意什麼?蔡醫師說,預防結石是多喝水,每天要喝1200至1500CC的水,多吃蔬菜,少吃肉類。若自來水含礦物質偏高,最好使用濾水器,避免吃進過多石灰質。

膀胱結石 排尿不順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