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半數上班族 每周運動次數為零


圖/ingimage

一半上班族,每周運動次數為0。

逾8成上班族,每天平均坐超過6小時。

根據一項針對亞太地區11個國家、5500位上班族健康狀況的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往往因為工作忙碌或超時上班,73%上班族每周運動次數少於1次,如此少的運動量居亞洲之冠,有83%上班族每天坐著超過6小時,46%上班族連中午休息也坐著,而且一周有4到5次在座位上解決午餐。醫師呼籲,久坐、不運動習慣恐是造成罹患慢性疾病的高危險群。

沒時間、不想動 藉口一堆

據統計,台灣有50%的上班族,每周運動次數為「0」,一周運動一次也只有23%,沒有運動的原因以「沒有時間」、「沒想到要運動」、「沒人會這樣做/會尷尬」3種原因為主。

另外,根據統計,台灣有83%的上班族每天平均坐超過6小時,每天坐著辦公6到9小時占63%、10到12小時占17%,超過13小時占3%。調查中也針對台灣上班族午餐習慣進行調查,發現有46%的上班族每周有4到5天完全沒有起身,都在辦公桌上吃飯。

動後30分鐘 補充營養最好

曾是奧運西班牙隊隨隊醫師的胡立安(Dr. Julian)說,沒有運動的3種原因在他看來都是「藉口」,民眾都知道不運動會變胖、身體會變不好,久坐更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一大原因。

營養師林若君說,運動後30分鐘最適合補充營養,比延後吃飯更有效可以減少體脂肪、增加肌肉,最好可以吃茶葉蛋、無糖豆漿、低脂牛奶等25到30公克的低脂蛋白質食物,不但好吸收也有助於增加肌肉量。

運動 上班族 久坐 體脂肪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