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每天多喝3杯水 1周減重半磅

研究發現多喝水與減少攝取熱量有關,再次證明喝水有益健康。(Getty Image)
研究發現多喝水與減少攝取熱量有關,再次證明喝水有益健康。(Getty Image)

想少吃點?那就多喝水!一項針對1萬8000多名成人的研究發現,多喝水與減少攝取熱量有關,再次證明喝水有益健康。

伊利諾大學的研究員,審視參與「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NHANES)的1萬8311人,請他們回答24小時內吃喝哪些東西的飲食問題。三到十天後,再回答類似問題。

結果發現,多喝水的人攝取較少熱量。每天多喝一杯水,少吃68卡路里。每天多喝三杯水,少吃205卡路里,一周下來就少吃逾1400卡路里,等於減重半磅。

而且,多喝水的人也少吃飽和脂肪、糖、鹽、和高膽固醇食物,所以飲食也變得較健康。伊利諾大學運動機能學助理教授安若鵬(譯音Ruopeng An)指出,喝水會讓你少吃點,而且喝水會取代加糖飲料。

研究員審視大批人口,發現不論是族裔、階層、性別,所有人都會有這個效應。安若鵬說,喝水的影響似乎在不同群體都相當類似,顯示喝水的重要性。這項研究刊登在「人類營養學和膳食學期刊」。

營養學家蕾絲莉.邦奇(Leslie Bonci)表示,如果你多喝水,自然就會減少飲用果汁。但是研究未針對不喜歡白開水的人,是否可以喝蘇打水來取代。

邦奇認為,若是飲料沒有熱量,就有相同功能。她建議水可加薄荷、薑、黃瓜、羅勒、或其他任何添加風味的香草,「這樣不會增加熱量,但卻較好喝」。

熱量 白開水 飽和脂肪 減重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