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調理+運動 48歲瘦身回春

回春不必迷信胎盤素,中市48歲盧小姐因更年期症狀,失眠、焦慮、月經延後,還出現大肚腩,經過中藥調理、調整飲食1年多,並養成運動習慣,不但症狀緩解,腰圍少了4吋,瘦了3公斤後,看起來年輕好幾歲。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蔡蕙君說,許多貴婦、演藝人員迷信打胎盤素回春,打進去是荷爾蒙,若處理不當,會有人獸共通病毒,造成過敏、腹膜炎險死等;其實山藥、黃豆、中藥女貞子都富含天然雌激素,可以取代,透過運動與飲食調整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助於回春。

未婚的盧小姐更年期症狀提早在46歲報到,虎背熊腰、腹大如鼓,只要聽到賣場廣播等音量過大,就心悸、不舒服,又有嚴重失眠、月經延後,向中醫求診。

盧小姐說,中醫調理先解決更年期不適症狀,讓月經準時報到,再搭配飲食調整及運動,1年多瘦下來,氣色也變好。

她指出要回春,得改掉偏好甜食習慣,麵包也改在早餐吃,自己煮五穀飯,烹調少油,再上健身房做重量訓練、有氧運動,腰圍從31吋縮小到27吋,大肚腩消失,皮膚也變得白裡透紅。

中醫 雌激素 運動 少油 甜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