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嗜甜食熬夜玩手機 3歲童癲癇發

幼兒常玩手機,對腦神經刺激大,可能會誘發癲癇 (圖中兒童與新聞無關)。
幼兒常玩手機,對腦神經刺激大,可能會誘發癲癇 (圖中兒童與新聞無關)。
本報資料照片

幼兒愛吃甜食、愛玩手機,小心誘發癲癇!台中市有名3歲男童,愛吃巧克力、常玩手機到深夜,過年前常嘔吐,家長以為是腸胃炎但治不好,吐到抽筋送急診,才確診為枕葉型癲癇。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洪宣羽說,枕葉型癲癇易被誤診為腸胃炎、偏頭痛或睡眠障礙,幼兒不尋常嘔吐,伴隨眼神呆滯、抽筋,應儘速到小兒神經科就診,就醫前最好錄下發作時的影像,幫助醫師做出正確判斷。

醫師表示,這名兒童發展正常,沒有癲癇病史,過年前常半夜爬起來嘔吐、眼神呆滯,父母以為腸胃炎,吃藥未見改善,甚至吐到全身抽搐送急診,經腦電波檢查,確診為枕葉型癲癇,治療後平安出院。

洪宣羽說,枕葉型癲癇好發於3至10歲孩童,多發生入睡後1小時內,常伴隨嘔吐。有的癲癇發作時會眼球偏斜、抽筋,幸好只要確診後用藥控制,可降低復發、甚至不再發作;若自行停藥或減藥,反而會反覆發作,還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等。

聲光刺激強烈 玩太久都是危險因子

醫師指出,枕葉型癲癇發病原因不明,有文獻指出,甜食、熬夜、玩太累、太刺激都是危險因子,會誘發腦部不正常放電,刺激癲癇發作;男童媽媽說,男童發病前,愛吃巧克力,經常向她討巧克力吃,吵著要玩手機遊戲,常玩到深夜。

醫師表示,幼兒玩3C產品是否會誘發癲癇尚無實證,但手機遊戲如切西瓜、打鼓等,聲光、影音刺激強烈,玩太久、甚至熬夜玩都是癲癇的危險因子。

癲癇 玩手機 熬夜 甜食 抽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