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養肌除皺3招:藥浴、泡茶、穴道按摩


圖/Ingimage

愛美民眾為了在過年期間「有面子」,利用中藥入浴、泡茶及按摩穴道,也能有改善肌膚、除皺等效果。營養師說,攝取足量豆魚肉蛋奶類和富含維生素C的當季水果,加上補充適量水分,也能養出白裡透紅的蘋果肌。

康華診所中醫師林沛賢表示,中醫認為「肺主皮毛」,意思是指皮膚要漂亮,肺就要好,因此水煮天門冬、麥門冬做成二冬茶,可潤肺生津,是讓肌膚水水的不二首選。不過天門冬較滑潤,易腹瀉的民眾不適合,直接喝麥門冬茶即可。

喜歡甜湯者,可煮紅棗銀耳湯,有保養皮膚效果。水煮生黃耆、當歸做成的補血茶也很好喝,有貧血、臉色蒼白毛病的,可利用補血茶養氣補血。

另外,中藥入浴能改善冬季的乾燥皮膚,減少搔癢及脫皮粗糙。林沛賢建議,可用白蘚皮、地膚子和當歸,加入五公升水煮沸,形成藥湯再加入冷水入浴。若是濕疹,可改選連翹、地膚子和土茯苓。

中醫還有「四大保養穴」,包括雙手虎口的「合谷穴」、手肘的「曲池穴」、膝蓋上的「血海穴」和內側足踝上的「三陰交穴」,多按摩能改善黑斑暗沉,補血讓肌膚紅潤。

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表示,讓肌膚透亮的方法,就是要有足夠膠原蛋白,攝取蛋白質和輔酶維生素C。另外可攝取有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E,例如堅果和全穀類,減緩皮膚老化。

過年養肌之中藥秘方<br />製表/鄧桂芬
過年養肌之中藥秘方
製表/鄧桂芬

皮膚 除皺 穴道 補血 暗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