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10超級食物 糖尿病患也能吃

飲食若依據升糖指數,可有助控助糖尿病。
飲食若依據升糖指數,可有助控助糖尿病。
圖/ingimage

你曾否見過極有益健康的超級食物名單?是否想知道哪些食物能配合你的糖尿病用餐計畫?以下是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低,也提供關鍵養分的糖尿病超級食物:

1.豆子:不論是腰豆、斑豆、海軍豆、或黑豆,都含有豐富纖維,半杯就提供每日所需纖維的三分之一,也是鎂和鉀的好來源。雖然豆子是澱粉類蔬菜,但是半杯豆子提供的蛋白質,相當於一盎司的肉,而且不含飽和脂肪。若想省時間可用罐頭,但記得用水沖過,以盡可能洗去鈉。

2.番茄:不論是生吃或煮熟,吃番茄可攝取維他命C和E、鐵等重要養分。

3.堅果:一盎司的堅果可提供健康脂肪控制饑餓,另外堅果還有鎂和纖維。一些堅果和種子,例如核桃和亞麻籽,也含有奧美加-3脂肪酸。

4.地瓜:這個澱粉類蔬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纖維,可以取代馬鈴薯,因為地瓜的升糖指數較低。

5.莓果:不論是藍莓、草莓、或其他品種的莓果(圓圖,Getty Imgaes),都含有大量抗氧化劑、維他命和纖維。

6.全穀物吃全穀物,是為了吃到胚芽和麥麩,因為含有穀物產品所有的養分。全穀物提供纖維、維他命E和B、鐵、鎂和硒。

7.深綠葉蔬菜:菠菜、綠葉甘藍、羽衣甘藍等,都含有豐富養分,同時熱量和碳水化合物低。

8.柑橘類水果:食用葡萄柚、柳丁、檸檬和萊姆,攝取可溶性纖維和維他命C。

9.Omega-3脂肪酸豐富的魚:很多人愛吃鮭魚,但不要食用沾麵包粉油炸的魚片。

10.脫脂牛奶和優格:除建立強壯骨骼和牙齒外,很多添加養分的乳製品提供與良好健康有關的維他命D。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超級食物 維他命 升糖指數 全穀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