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日喝3碗味噌湯 胃癌風險高6成

味噌湯是日本國民湯。
味噌湯是日本國民湯。
圖/ingimage

吃太鹹容易引發高血壓,還可能誘發胃癌。日本流行病學協會日前發表一篇研究發現,一天喝三碗以上味噌湯,比起一天只喝少量味噌湯的人,會高出六成罹患胃癌機率,推翻過去「吃味噌可抑制胃癌」說法,可見偏鹹食物與胃癌風險有關。

味噌湯是日本國民湯,日本東京癌症研究中心曾發表研究,吃味噌有抑制胃癌效果;不過,日本罹患胃癌比率多年來仍偏高。

為找出原因,日本教授梅澤團隊調查四萬多名四十到七十九歲的日本男女,他們無癌症或心血管病史,長期追蹤這群人的生活方式逾十四年,其中七百八十七人罹患胃癌。進一步分析發現,重鹹族罹患胃癌機會比起正常飲食者高三成。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王志堂表示,鈉攝取量高,容易破壞胃黏膜、誘發腫瘤生長;但家族遺傳、壓力或環境影響等因素,也是罹患胃癌的危險因子。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成人每日鈉攝取量上限二千四百毫克,換算約六公克食鹽。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說,超商販賣的即溶味噌湯,鈉含量約六百多毫克,喝一碗等於喝掉一天四分之一的鈉攝取量。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味噌 胃癌 鈉攝取量 重鹹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