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保護心血管 蔓越莓汁喝了見效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多酚 ,不僅有助改善循環,也可改善腎臟功能、荷爾蒙輸送和廢物過濾。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多酚 ,不僅有助改善循環,也可改善腎臟功能、荷爾蒙輸送和廢物過濾。
圖/ingimage

心臟病是美國人主要死因,每年殺死61萬人。但是新研究顯示,如果民眾喝更多蔓越莓汁(cranberry juice),也許這個數字可降低。

國家衛生總署指出,蔓越莓含有豐富的多酚(polyphenols),最近15年,研究員對這個抗氧化合成物很有興趣。在所有抗氧化劑中,多酚顯示不僅有助改善循環,也可改善腎臟功能、荷爾蒙輸送和廢物過濾。另外,由於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蔓越莓可作為預防心臟健康衰退的天然方法。

進行新研究的德國杜塞爾多夫大學心臟科教授安娜.羅德里格茲-麥提歐斯(Ana Rodriguez-Mateos)表示,蔓越莓汁有大量的多酚,研究小組想評估喝蔓越莓汁對血管造成的立即影響。

研究員要求年齡介於18歲到40歲的10名男性,飲用兩杯(50毫升)加糖蔓越莓汁。每個人喝的果汁濃度都不同。研究員在調查開始時,以及喝完果汁1小時、2小時、4小時、6小時、8小時,收集這些男性的血液和尿液樣本。

樣本顯示,喝完果汁24小時內,這些男性的血流、血管僵硬、和血壓逐漸改善。即使是超市出售的混合果汁,只含25%到27%的蔓越莓汁,也有正面效應。

由於蔓越莓汁改善血流是如此有效,以致研究員認為,它可以降低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此病是物質沉積在動脈內導致血管硬化,而血流減少,是動脈粥狀硬化的主要特點。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蔓越莓 心臟病 抗氧化物 動脈粥狀硬化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