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日一蛋 可降糖尿病風險

新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個蛋,可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新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個蛋,可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美聯社)

愛吃蛋的人不斷聽到好消息,先是農業部取消每天攝取膽固醇不超過300毫克的多年建議,對膽固醇不再設限。現在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新研究又發現,每天吃一個蛋,可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不過研究作者也提醒,已有二型糖尿病者可能最好避免吃蛋,因為一些研究顯示,蛋可提高糖尿病患的心臟病風險。

東芬蘭大學的研究員紀錄了2000名中年男性的飲食習慣,並且追蹤19年。結果明確發現,與一周吃一個蛋或更少的人比起來,每天至少吃半個蛋,與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37%有關。

這個結果特別令人意外,因為多年來飲食所含的膽固醇,被視為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因素,而蛋是飲食膽固醇的主要來源(一個蛋有185毫克的膽固醇)。但是研究員表示,因膽固醇而把蛋妖魔化,忽略了蛋提供其他多種有益成分。

研究主要作者、東芬蘭大學營養流行病學兼任教授韋塔南(Jyrki K.Virtanen)博士指出,除了高品質的蛋白質、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和礦物質以外,蛋還含有生物活性合成物,例如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這種物質具有抗發炎的作用,而發炎是糖尿病的風險因素。

研究作者建議沒有二型糖尿病的健康民眾,一天可吃一個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雞蛋 糖尿病 膽固醇 蛋白質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