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肌梗塞 夏天也會發生

病例:五十多歲的陳先生並無重大病史,夏天工作到一半,他突然身體不適,胸痛、冒冷汗又不停喘氣,緊急到醫院掛急診,進行心電圖診斷檢查,才發現心臟血管塞住了,險些釀成嚴重的心肌梗塞

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心臟內科部主任醫師褚佩寰:

一般人都認為,冬天才是心肌梗塞好發時期,但其實越來越多的中、壯年病患,常是在夏天出狀況,忽略胸悶、胸痛等毛病,身體發出警訊,最近天氣炎熱,一個月收治八到九名的心肌梗塞患者,不乏中壯年人士。

心血管危險因子共五大類,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體質遺傳、抽菸或是高血脂等,正常人的血管就像水管一樣,相當平整,但若身體潛藏5種危險因子,就要當心血管「卡住髒東西」,動脈狹窄形成血栓。

若感到胸部悶痛,就可能是心絞痛(狹心症),心絞痛是冠狀動脈阻塞或痙攣所導致,就醫時會進行心電圖與心臟超音波檢查,再來可進行更精密的心導管檢查,施以置放支架或氣球擴張術,以降低死亡風險。

天氣變化、流汗過多,也可能造成血液濃度變高,進而形成血栓現象,定期運動可以先一步自我檢測,若感到胸悶胸痛,就要有警覺,此外,「平常的保健勝於治療」,心肌梗塞已屬急症,需要緊急施以緊急心導管手術,提醒平日注意身體保養,不抽菸、定期抽血、量血壓,都能盡早預警身體異常。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肌梗塞 胸痛 冠狀動脈 高血壓 心絞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