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為什麼睡飽了仍累?注意這7種疾病

我們總會把疲倦歸咎於生活太忙,但是如果你老是感覺累,不要漠視。
我們總會把疲倦歸咎於生活太忙,但是如果你老是感覺累,不要漠視。
圖/ingimage

我們總會把疲倦歸咎於生活太忙,但是如果你老是感覺累,不要漠視。給自己二到三周的時間進行一些生活改變,例如睡飽、減少社交活動、吃得更健康等。如果做了這些改變還是覺得累,你可能有更嚴重的問題,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有這些:

1.貧血。把氧氣從肺部送到組織和細胞的紅血球減少,導致疲倦。其他症狀包括極度虛弱、睡不好、無法集中精神、心跳加快、胸痛和頭痛。簡單的運動,例如爬樓梯或徒步走短距離,都會使你疲倦。

2.甲狀腺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造成肌肉疲弱,你會先在大腿注意到。騎單車或爬樓梯等日常活動,做起來較辛苦,其他症狀包括:體重無故減輕,老覺得熱,心跳加快等。但是甲狀腺功能衰退也會導致疲倦,無法集中精神,肌肉酸痛。

3.糖尿病這種病的患者注意到的第一個警訊,往往是疲倦,還有極度口渴、經常小便、饑餓、減重、易怒、真菌性陰道炎和視力模糊。

4.憂鬱症。常見的憂鬱症狀包括精力減低、睡眠與進食模式改變、記憶和集中精神有問題,覺得無助、自認毫無價值、想法負面。

5.類風溼性關節炎。這個自體免疫疾病不易在早期發現,其症狀與其他病類似,例如疲倦、無精打彩、食慾不振和關節痛。但是風溼病學家可做出診斷。

6.慢性疲勞。這個令人不解的疾病,會迅速造成強烈疲勞感,以致無法進行正常活動,而且伴有頭痛、肌肉關節痛、虛弱、淋巴結疼痛等。

7.睡眠呼吸中止。如果你有這個干擾睡眠的問題,無論你睡多久,醒來都會覺得累,因為你可能一個晚上會停止呼吸數十次或數百次。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憂鬱 甲狀腺機能亢進 糖尿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