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川普潛在競選搭檔、南達科他州長 出書自述殺狗殺羊

紐約州小商家添購安全設備防盜 最高可抵稅6000元

顧國權鋼琴演奏 11/4山景城登場

顧國權將於山景城表演藝術中心,與南灣的Nova Vista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受訪者提供)
顧國權將於山景城表演藝術中心,與南灣的Nova Vista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受訪者提供)

記者徐蓓蓓╱南灣報導

灣區知名的鋼琴演奏與教育家顧國權將在11月4日(周六)晚間7時30分,於山景城表演藝術中心(Mountain View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與南灣的Nova Vista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一場鋼琴協奏曲之夜。在這個音樂會上,顧國權將演繹充滿知性的貝多芬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以及充滿感性的拉赫嗎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顧國權出生於中國上海,1956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啓蒙於楊素凝教授。1959至1965年,師承上海音樂學院附中的馬思蓀教授和本科鋼琴系主任范繼森教授,並在1968年加入浙江愛樂樂團,擔任鋼琴獨奏。1977年移居香港,經常在香港大會堂,電台和電視台擔任獨奏表演。

此外,顧國權還應邀到菲律賓表演,並在日本與著名小提琴家西崎崇子錄製中國當代小提琴作品,以及鋼琴獨奏專輯。

顧國權1985年獲得美國加州舊金山音樂學院音樂碩士,並擔任龍吟合唱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文匯報形容顧國權演奏的中國作品「帶有一種中國書法及水墨畫的韻味」。埃内斯庫鋼琴大賽銀獎的鋼琴家麥克雷(Mack McCray),則用「美妙非凡,扣人心弦,有聲有色,強勁有力 」來描述顧國權的表演。

Nova Vista交響樂團在南灣已有58年的歷史,由超過70位愛好音樂的職業與業餘的音樂家組成。音樂總監夸圖奇歐(Anthony Quartuccio)畢業於美國頂尖的寇蒂斯音樂院,曾指揮聖荷西歌劇院和聖荷西室內樂團,並獲頒聖他克拉拉大學榮譽博士,表彰他對社區藝術的貢獻。

音樂會門票已開售,請洽山景城表演藝術中心購票處。500 Castro St, Mountain View, CA 94041 (650) 903-6000,或上網https://www.novavista.org購票。

香港 聖荷西 交響樂

上一則

反仇亞/聖縣檢長:專搶亞裔是仇恨犯罪

下一則

黃西:亞裔孩童應心理建設 不懼發聲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