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游泳/春季盃台中登場 王冠閎以賽代訓備戰巴黎奧運

奧運國手王冠閎(右二)將參與春季游泳錦標賽以賽代訓。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奧運國手王冠閎(右二)將參與春季游泳錦標賽以賽代訓。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為培育游泳運動人才,今年「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自今天起一連5天在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登場,吸引近1200名全國菁英參加,即將代表國家出戰2024巴黎奧運的國手王冠閎也參與出賽。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今天代表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歡迎全國菁英齊聚台中,期勉選手爭取佳績,也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游泳協會與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全力協助籌備賽事,共同攜手培育游泳人才。

李昱叡表示,台中市積極培育優秀運動人才,持續與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合作推廣游泳運動,扎根基層,這屆賽事屬全國指標性賽事,台中在地泳隊共計30隊、251名選手報名參賽,鼓勵選手在賽會中發揮最佳實力,展現訓練成果。

中華游泳協會祕書長曾正宗表示,此賽事為今年新春後首度舉辦,參賽人數突破以往,報名參賽踴躍,感謝運動局全力協助,提供完善優質的運動場域,培育游泳優秀人才。

王冠閎表示,目前正積極參賽為以賽代訓,調整體能與訓練,備戰今年奧運,希望達到訓練目標,爭取佳績。

李昱叡強調,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是全國唯一符合國際標準游泳競賽的場館,也是市長盧秀燕在立委任內爭取興建,館內游泳池擁有「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符合國際游泳聯合總會規範的專用競賽場館,運動局積極爭取辦理國內重要游泳、跳水及水球賽事,提供各界菁英選手競技舞台。

2024巴黎奧運 王冠閎 體育署

延伸閱讀

3.5億打造!台中烏日全民運動館興建、招商同步進行

投入27.5億元 中市府興建4座國民暨幼兒運動中心

足球/台中國際足球園區接軌國際 預計明年底完工

國際級萬人場館 「台中巨蛋」主、副館龍年動工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