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東京警報級大雪 航空、鐵路延誤 路上「黑冰燒」釀災

東京大雪釀災,造成上百航班取消、JR列車延誤停駛,路上的交通事也暴增:圖為路人在日本東京積雪覆蓋的街道上行走。(歐新社)
東京大雪釀災,造成上百航班取消、JR列車延誤停駛,路上的交通事也暴增:圖為路人在日本東京積雪覆蓋的街道上行走。(歐新社)

日本關東甲信地方5日發布大雪警報,這是4年以來的首次。NHK特別提出下雪的危險,「第一個危險就是道路結冰,尤其是剛下雪的路面,此時柏油路被薄薄的透明冰層覆蓋,俗稱「黑冰燒」,路面失去摩擦力,變得非常的滑,行人走路滑倒,車輛極易打滑。埼玉縣傳出20起滑倒事故,求救電話幾乎接不完。

日本首都圈降下大雪的高峰期可能出現在5日晚間,到6日早晨減緩,但交通依舊受到影響。6日白天仍可能出現降雪,但時間較短。推估截至6日傍晚的降雪量,關東山區為40公分、甲信地區30公分、關東平地15公分,東京23區則有8公分。

媒體建議,民眾雪中行走,最好做法是學企鵝走路小步伐挪動會更加安全。行走最好選擇背包、空出兩手,步伐不要太大,確保每一步確實踩在地上。雖然天氣寒冷,但雙手插在口袋裡,或是拿著手機邊走邊看都非常危險,最好是兩手都空出來,以防萬一。

東京消防廳指出,截至5日晚間9時,有40人在路上滑倒,緊急送往醫院,所幸沒有人受重傷。受傷者年齡最小4歲、最高92歲,幼童與長者在積雪道路上行走應特別注意。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目前埼玉縣已傳出20起滑倒事故, 110電話幾乎接不完。秩父市往大瀧市的140號國道發生交通堵塞,多輛卡車與公路客車被困在雪中,還發生了車輛追撞事故。一輛卡車在縣道上打滑,無法爬上山坡。交警建議改用冬季輪胎並加掛雪鏈才較安全。

此外,羽田機場多數航班已取消,其中日本航空(JAL)取消了68個航班,而全日空航空(ANA)也取消34個航班。部分高速巴士暫停。JR東日本宣布東京與山梨、長野方向的特急列車停止運行,JR東海道新幹線出現誤點。日本各鐵路公司表示,受到降雪狀況影響,部分列車恐出現大幅延誤與停駛,民眾須隨時注意列車運行狀況。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