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安理會通過決議 要求葉門叛軍停止紅海攻擊船隻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立即」停止在紅海攻擊船隻。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安理會以11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決議,俄羅斯、中國、莫三比克和阿爾及利亞4國棄權。

美國和日本提出的這項決議要求解決當前局勢的「根本原因」,「包括導致區域緊張的衝突」。

俄羅斯尋求決議草案提出3項修正案,包括在導致緊張局勢的因素當中列入「加薩走廊(Gaza Strip)衝突」,但在表決中被否決未獲通過。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文本,今天通過的決議「以最強烈措辭譴責」青年運動自2023年11月19日以來對商船發動的至少24次攻擊,並要求「立即停止這類攻擊,攻擊行徑阻礙全球商業,破壞航行權利和自由,損害區域和平與安全」。

關鍵條款指出聯合國會員國有權根據國際法「保護他們的船隻免受攻擊,包括那些損害航行權利和自由的攻擊」。路透社點出,這項條款等於暗中支持「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繁榮守護行動」是指由美國領導的多國海軍特遣小組在紅海和亞丁灣保護商船免受青年運動飛彈和無人機襲擊。

在提到「大規模」違反針對青年運動的武器禁運措施時,決議也重申所有會員國需「遵守應盡義務」。

內文譴責向青年運動「供應武器」行為。青年運動與伊朗關係密切。

這項決議也呼籲青年運動釋放一艘名為GalaxyLeader的貨船。這艘由日本營運的貨船與一名以色列商人有關,「青年運動」去年11月19日劫持此船及25名船員。

俄羅斯 運動 青年

延伸閱讀

紅海不平靜 胡塞又發動攻擊

胡塞向紅海發動迄今最大攻擊 美英海軍擊落21無人機與飛彈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勢未歇!美英聯手擊落逾20架無人機和飛彈

紅海危機新變化 航運業界認為需持續觀察市場變化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日本愛媛縣發生規模6.4地震 最大震度6弱、未傳海嘯風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愛媛縣及高知縣等地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14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14分)歷經測得最大震度...

台積電與三星鏖戰10年 台灣百大企業市值超越南韓百大

南韓中央日報17日報導,台灣的前百大企業無論在市值總和與營業利益上面,過去10年已超車南韓百大企業。文章指出,半導體巨擘...

即將回歸!凱特宣布罹癌後 威廉首次現身王室行程時間曝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威廉王子本周將恢復王室職務,預計18日出席惜食公益組織活動,這將是凱特王妃3月宣布罹癌後,威廉首...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