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罹癌後少露面...英王傳狀況漸惡化 白金漢宮定期更新喪禮計畫

波音飛機持續延遲交付 西南航空停飛4機場、裁員2000人

冷眼集/高虹安起訴書太八卦 公權力自毀形象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高虹安。(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高虹安。(本報資料照片)

歷經9個月偵辦,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起訴新竹市長高虹安於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的案子。各界對結果並不感意外,看完檢察官的起訴書卻很意外,因為當中揭露了大量檢察官挾國家公權力所查出,與案情無關的私人背景、訊息,檢方或許是欲塑造高虹安貪婪形象,但外人眼中卻似抄家滅族式的公然爆料。

民代因詐領助理費遭檢方起訴案不勝枚舉,但檢察官起訴書往往僅交代涉案民代、配合的助理或人頭以何種手法詐領,特定時間內犯罪所得為何、為何無法視為公用、相關被告是否承認犯罪,當媒體為了新聞報導試圖打聽有無背景、花絮,常得到檢察官一句「與案情無關」的制式回答。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高虹安起訴資料,完整揭露高虹安立委月薪19萬餘元(台幣,下同,約5960美元)、立院問政費用7萬餘元的收入及1200萬元存款訊息,其中,永齡基金會每月支付10萬元給歷久網路媒體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的訊息都揭露,若相關金援涉及不法理應查辦,若無關於犯行,攤在陽光下的用意何在?

以往檢方起訴民代,幾乎沒看過揭示被告多餘身家背景的例子,檢方為了避免捲入政治口水甚至絕口不提,專注聚焦在案情,但到了高虹安身上,這些「與案情無關」的資訊,卻成了可以公開寫在起訴書上的偵查資訊。別讓外界質疑檢方為求將高虹安定罪,不惜犧牲司法形象。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