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以色列回擊 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據點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 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新州新法規定 大規模裁員須付遣散費

新州新法要求雇主須為遭到大規模裁員的失業工人提供遣散費,源於「玩具反斗城」倒閉,致使全國3萬多店員失業, 包括新州2000人。(Getty Images)
新州新法要求雇主須為遭到大規模裁員的失業工人提供遣散費,源於「玩具反斗城」倒閉,致使全國3萬多店員失業, 包括新州2000人。(Getty Images)

新澤西州要求雇主,必須為遭到大規模裁員的失業工人提供遣散費的法律,在延遲三年並經修改後終於重新頒布,將在90天後生效。

州長墨菲2020年1月簽署的一項法律,使新州成為全國率先保障失業工人遣散費的州,但該法因為疫情爆發和隨之而來的經濟重創被束之高閣。

根據墨菲簽署的新法,凡是員工超過百人的企業,在大規模裁員、企業倒閉或轉手時,都必須支付遣散費給失業工人,金額按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周薪資計算。大規模裁員是指50人以上同時失業,企業需將裁員決定在60天內通知員工,期限比先前規定的90天為短。

新法上月在州參眾兩會分別以32票對2票和65票對13票通過,將於90天後生效。

提案的民主黨州參議員克萊恩(Joseph Cryan)表示:「企業和投資基金一直利用破產法保護他們的利益,但工人卻失去工作、薪資和遣散費。無助的工人受到矇騙,得不到補償,資源被企業獨占。現在到了保護工人的時候,新州法律將保護受到不公待遇的工人。」

為失業工人提供遣散費的法律之所以推出,是連鎖玩具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倒閉,致使全國3萬多店員失業,包括新州2000人。失業店員最初沒有遣散費,迫於公眾壓力,擁有「玩具反斗城」的兩家私募基金設立2000萬元的遣散費基金,工人則贏得200萬元的和解協議。

工人維權組織多次敦促州府實施被擱置的法律,表示全州有2萬8000人失業,得不到幫助。

民主黨籍州參議會議員麥登(Fred Madden)說:「陷入困境的企業不得不大規模裁員,但辛勤工作的工人也要有遣散費保障。如今對企業大規模裁員的擔憂有增無減,尤其是高科技業,新法比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可保證工人獲得足夠的幫助與支援。」

但新州工商聯合會等組織警告說,這一法律將導致部分企業不在新州設廠和擴大經營。

裁員 新州 民主黨

上一則

北京遇今年以來最嚴重沙塵暴 早晨猶如黃昏

下一則

浴室「擺1物」搞定霉斑水垢 網讚:煮飯也好用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