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州小商家添購安全設備防盜 最高可抵稅6000元

華裔探員張棟志 拆解殺豬盤等3大詐騙伎倆

印尼防長獲六成選票 可望在總統選舉第一輪過關

印尼總統候選人暨國防部長普拉伯沃14日展示他的選票。美聯社
印尼總統候選人暨國防部長普拉伯沃14日展示他的選票。美聯社

印尼14日舉行全世界最大規模的單日選舉,超過2億人將決定誰會接替廣受歡迎的佐科威總統。初步開票數據顯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以近六成得票率遙遙領先,可望在第一輪就跨越得票過半門檻,當選下任總統。

根據半島電視台引述的獨立民調機構「Indikator Politik」非官方數據,從印尼各地投開票所抽樣的23.3%已清點選票可見,普拉伯沃獲得了59.77%。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與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分別獲得23.51%和16.72%的選票。

其他獨立民調機構的非官方快速計票,都呈現普拉伯沃壓倒性領先。就半島電視台在即時報導列出的數據,最低為印尼民調研究所(LSI)的58%,另外三家機構則都在6成左右。

西爪哇的艾哈邁德雅尼將軍大學講師蘇萊曼(Yohanes Sulaiman)指出,普拉伯沃似乎勢不可擋,「按照目前的快速計票結果,普拉博沃已經贏了」。

蘇萊曼表示,進行快速計票的民調機構具有公信力,「他們採用適當的抽樣方法,他(普拉伯沃)的得票數遙遙領先對手。因為這顯然是採樣,在未來幾天肯定會有調整,但除非我們在有些地方見到像是100%投給甘查爾與阿尼斯的結果,否則我不覺得數字會改變太多」。

印尼14日大選將選出正副總統、國會兩院議員跟地方民意代表,普拉伯沃與佐科威總統長子搭檔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搭檔競選。若無人獲得過半票數,前兩名候選人就在六月進行第二輪決戰投票選。

民調 印尼 投票

上一則

烏克蘭官員稱無人艇再度行動 擊沉俄軍一艘大型登陸艦

下一則

南韓與古巴在紐約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